中新網中山11月11日電 (鄧媛雯 陳彥儒)記者11日從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項目前期工作辦公室獲悉,該工程可行性研究建設項目從今天起開始公示,根據公告,深中通道的西部落點確定在中吳哥窟山翠亨新區馬鞍島,意味著將打通珠三角“任督二脈”的深中通道將有93.3%的路程將在海上經過。
  據瞭解,深中通道由東向西跨越珠江口,路線起於廣深沿江高速機場互通立交,與深圳側連接線對接,在中山市翠亨新區馬鞍島上岸,終於橫門互通;在此次公佈的推薦方案中,路線全長約24.005公里,跨海長度22.405公里租房子,其中深中通道主線橋梁總長17198米,隧道總長6720米,深中通道將在海中設置兩處人工島。
  深中通道路面採用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準,設計速度為1商務中心00km/h,路基寬度41米。預計將在“十二五”末期開工,2020年建成。據估算,深中通道推薦方案建設總金額為334.4億元人民幣。
  深中通道建成後,從中山到深圳的交通時間也將從現在的兩個小時縮短到30分鐘。深中通道將成為連接前海、南沙、橫琴三個國家級新區和翠亨省級新區的交通紐帶,也成為連接“深莞惠”與“珠中江”兩室內裝潢大經濟圈的唯一直連通道。
  據悉,此室內設計次公示時間至19日截止,任何單位和個人若有意見或建議可直接反饋。(完)  (原標題:深中通道可行性研究公示 打通珠三角“任督二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wcftg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