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國會眾議院通過涉台議案表示 中方堅決反對美向台出售先進武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蔚):近日,美國會眾議院審議通過“確認《與臺灣關係法》重要性和向台轉讓海軍艦隻”議案。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9日就此表示,在與哈格爾國防部長的會見會談中,中方就美國會審議通過有關議案闡明瞭原則立場,即中方堅決反對美向台出售先進武器,這一立場是明確、堅定和一貫的。
  耿雁生表示,美售台武器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原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在當前中美致力於構建新型大國關係和新型軍事關係的背景下,美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執意通過推動對台軍售的議案,這一行動極具破壞性,無疑會對中美兩軍關係發展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成嚴重干擾和損害。
  耿雁生重申,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要求美方充分認識美方上述議案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切實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停止任何損害中美關係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言行,停止售台武器,多做有利於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wcftg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