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昌河汽車海外售後服務培訓會開幕式在北京隆重舉行,昌河汽車副總經理章志成、北汽國際售後服務部部長田京海等領導,與來自南美、非洲、中東等地區的昌河汽車海外經銷商齊集北京,共探海外發展大計。通過此次培訓,昌河汽車旨在讓海外各經銷商更有效地瞭解到各項售後維修要點,由此提高海外市場中昌河汽車的售後服務質量,以優良的服務助力昌河品牌國際影響力的提升。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汽車整車出口結束了自2010年以來的連續增長態勢,出現下降,全年共出口94.81萬輛,同比下降6.59%。而進入2014年,受人民幣升值、歐美汽車市場複蘇以及東南亞、南美等新興市場的低迷各種壓力影響,行業預計今年國內汽車出口情況仍將不樂觀。面對市場環境的不斷變化,眾多國內車企卯足了勁,不斷“加碼”海外業務佈局,昌河汽車也不例外,正著手從售後服務以及創新營銷等各方面採取多種發展措施,尋求出口方面的新突破。
  眾所周知,去年昌河汽車重組進入北汽集團,拉開了嶄新的發展序幕。全新起航的昌河汽車擁有景德鎮、九江兩個整車工廠和一個發動機工廠,並正在規劃建設新的生產基地,當前已具備年產30萬輛整車和15萬臺汽車發動機的生產能力。昌河汽車生產製造汽車的歷史要追溯到1973年,1982年中國的第一輛微型車就誕生在這裡。上個世紀90年代,昌河汽車創造了連續六年全國微車產銷量第一的傲人成績。如今,作為北汽集團的第二品牌和南方基地,昌河汽車正處於向上的發展階段,就在剛剛過去的3月,昌河乘用車銷量強勢上揚,增長幅度遠遠高於行業平均水平,有望實現再創輝煌的昌河夢。
  全面發力國內市場銷量的同時,昌河汽車也一直在積極謀求開拓海外市場,海外佈局已初具規模。往年,昌河汽車平均出口額高達4500萬美元,整車出口10000輛,產品遠銷中東、南亞、南美、非洲等地區;出口的主要產品有福瑞達系列(客車、貨車)、北斗星、北斗星X5、派喜、昌河老單排等,這些產品在國外廣受歡迎,尤其是福瑞達系列車,在中東、南美等發展中國家深受熱捧。目前,昌河汽車的海外經銷商數量已達30多家,此次培訓邀請的對象正是其中有售後需求的經銷商。2014年,昌河汽車還將加快海外市場的步伐,進一步開拓海外市場,今年的出口目標定為10000輛,實際完成量將很有可能大於這個數目,目前拓展海外市場方面的各項工作正穩步推進。
  據悉,昌河汽車將此次海外經銷商培訓會安排得極其緊湊,在為期兩天的培訓日中,這些海外經銷商將接受理論、參觀、實踐操作等各個環節的培訓,以確保他們的維修技能和水平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中國汽車要做大做強,國際化是必經之路。昌河汽車進出口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昌河從第一次出口到現在已經有12年的歷史,公司從產品、服務、網絡、合作等多方面踏實穩健邁進國際市場,此次培訓只是其中的一個方面。隨著海外市場的擴張和新車型的不斷推出,昌河汽車還將更加系統地完善海外經銷商售後工作,以規範昌河汽車在國際市場的售後服務,助力昌河品牌在全球市場樹立良好的形象。
  來源:南方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海外培訓會 昌河汽車國際化徵程再提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wcftg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