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芬蘭選手參加背老婆大賽。芬蘭選手最後贏得比賽。
  中新網7月7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一對芬蘭參賽者5日以些微差距驚險贏得第19屆“背老婆世界錦標賽”。這項古怪的競賽由男性參賽者背著、扛著、抬著女性參賽者賽跑,跑最快的一隊奪冠。
  據報道,帕維埃寧(Ville Parviainen)與歐克斯曼(Janette Oksman)以63.75秒辛苦跑完253.5米,比英國的李契·佈雷克·史密斯(Rich Blake Smith)與安娜·瑪格麗特·史密斯(Anna MargueriteSmith)快不到1秒。
  共有來自澳洲、日本與美國等12國的36組參賽者,參加了這場在芬蘭中部城鎮頌卡加維(Sonkajarvi)舉辦的“背老婆世界錦標賽”(World Wife Carrying Championships)。
  根據比賽規則,參賽女性必須年滿17,重量至少49公斤,不過參賽伙伴不一定要是夫妻,主辦單位表示,男性參賽者如果沒有女性伴侶,可以“商借鄰居的老婆”。
  男性可以以不同方式背著女性隊友賽跑,不過最受歡迎的背法是女性雙腳環繞男性參賽者的肩膀,頭下腳上地由男性扛著走。
  芬蘭以舉辦古怪賽事著稱,包括國際空氣吉他大賽、沼澤足球、丟手機大賽等。  (原標題:“背老婆大賽”背法千奇百怪:倒著扛跑得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wcftg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