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政治是難以預測的。但我們會回來的。”美國前總統喬治·W·H·布什、即老布什的三子尼爾·布什2009年訪問中國時對媒體記者說。
  這一年年初,老布什的長子喬治·W·布什、即小布什連任兩屆美國總統後卸任。當時,不少人就在猜測,這個被稱為美國曆史上“最成功政治家族”何時會向白宮卷土重來。
  本月2日,小布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似乎解開了這一謎底:老布什的次子、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什有意問鼎總統寶座,“我當然支持他競選總統”。
  坐擁龐大的籌款網絡和政治關係
  但或受“不受歡迎”的哥哥拖累
  小布什的話不會讓太多人吃驚,自從他2009年卸任美國總統後,弟弟傑布·布什就被認為肩負讓白宮出現第三名布什總統的使命,只是他本人對這一說法一直諱莫如深。現年61歲的傑布幾乎在所有公開場合亮相都會被問及同樣的問題:你會參加總統競選嗎?這位前佛州州長總是回以平淡的答覆:“我可以誠實地告訴你,我還不知道我要乾什麼。”
  今年以來,傑布活動頻頻,或與參加今年中期選舉的共和黨候選人一起前往各地拉票,或幫助候選人籌集資金。傑布曾允諾,年底前將做出決定,要基於家庭考慮以及他是否能夠“愉快地”競選。而長兄小布什2日“我的弟弟要參選”的媒體聲明,即使不是布什家族就傑布參選的正式聲明,至少也是為傑布正式參選刺探選民口風。
  傑布如果參選,將坐擁諸多優勢,但也有一大劣勢。
  共和黨黨內現階段沒有明確的提名領跑者,傑布的地位在早期總統選舉和捐助者之間正在上升。坐擁美國最著名政治王朝之一的家族福利,布什家族龐大的籌款網絡和政治關係,足以引發強有力的競選。
  只是,早期民調顯示,傑布將被他的哥哥小布什拖累,後者被視為美國曆史上最不受歡迎的總統之一。
  這恐怕也是傑布,乃至整個布什家族至今仍然猶豫是否再推選家族成員參選總統的原因之一。前第一夫人、傑布的母親芭芭拉曾明確表示,他相信傑布會是一位合格的總統,但“我們的布什總統已經夠多了,”她強調,所有總統候選人都來自兩三個家庭是不正常的。
  培養了兩位總統、多位議員和州長
  被譽為美政治史上最成功的政治王朝
  2日接受福克斯新聞台專訪時,小布什說:“我覺得他(傑布)想當總統。我認為他會成為一個偉大的總統,他知道怎麼當總統。”
  小布什說傑布“知道怎麼當總統”,應該不會有人質疑這句話。布什家族的傳記作者彼得·施韋茨認定,布什家族已經成為“美國政治歷史上最成功的政治王朝”。
  在小布什卸任的2009年之前的20年間,“布什”這個姓氏在白宮出現了12年。而自上世紀50年代至今,布什家族“染指”了美國總統、副總統、國會議員、中央情報局局長、州長等高層職位。
  布什家族的第一名總統是喬治·H·W·布什(老布什)。上世紀80年代,老布什就任里根總統時代的副總統。1989年1月,他成為美國第41屆總統。
  隨後,小布什自2001年起在白宮一待就是8年。
  美國媒體認為,布什家族比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和他的兒子還要成功。亞當斯父子只分別當過一屆總統。布什家族甚至比肯尼迪家族也要成功,後者只在白宮獃了1000天左右。
  產業遍佈石油、軍工等領域
  和歐洲王室幾乎都有血緣關係
  布什家族的輝煌靠的是“金錢帝國”,也是財富背後的人脈。
  傑布和小布什的曾祖父塞繆爾·布什是鋼鐵石油大亨,布什家族的產業遍佈石油、銀行、軍工企業乃至體育領域。而老布什的4個兒子小布什、傑布、尼爾以及很少公開露面的四子馬文·皮爾斯·布什都是商界的牛人。
  “財富帝國”的背後,是豐富的人脈關係。而借助人脈登上權力頂峰後,布什家族的關係網又更加擴大和牢固。據報道,小布什至少任命或曾經任命數十名競選期間的捐款大戶或他們的配偶進入各種委員會任職。
  除了人脈,布什家族據稱還有複雜的血緣關係網,甚至追溯到15世紀。
  有美國媒體把布什家族家譜查了個底兒掉,終於發現布什家族和歐洲幾乎每一個現在或曾經在位的王室都有血緣關係。據說布什家族屬於英國國王亨利三世一脈,是亨利八世的姊妹瑪麗·圖多爾的直系後裔。此外,布什家族還和英格蘭的查爾斯二世,以及前阿爾巴尼亞國王有親屬關係。從輩分上說,小布什還算是英國伊麗莎白女王的第13代表親呢。
  (原標題:布什家族:我們會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wcftg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