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禍現場觸目驚心。
  越野車面目全非。
  車禍過程示意圖 製圖楊仕成
  誰的車?
  車牌號為川F9E107的越野車駕駛人為李某,據稱其所駕駛的該越野車是向其舅舅向某借來的。
  誰肇事?
  下午6點過,警方稱正“全力調查肇事逃逸司機。”晚10點,警方表示肇事逃逸司機已被控制。
  “在一個彎道處,先把一個80多歲的老大爺撞了,但車沒有停,徑直撞向路邊隔離欄,結果正在走路的賀家人就被撞了,四個人全部死了,那叫一個慘喲,一個小女娃娃才1歲多呢。”
  11月9日下午4點過,在廣漢市漢州大道(三星堆快速通道)往西外鄉方向的楠木村14組境內,發生一起慘烈車禍:一輛車牌號為“川F9E107”的途觀越野車,在撞傷一名老人後又撞上路邊的賀光明家三口及其弟賀光富。賀家親屬悲痛地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他們到現場並沒有看到司機,“撞了人就跑了。”
  雖然該越野車已面目全非,基本接近報廢,但據介紹,司機似乎沒有受到多重的傷,他從車裡出來後,迅速離開了現場。昨晚10點,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廣漢市公安局獲悉,肇事司機李某已被警方控制,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慘烈:一家三口被撞身亡
  9日,天空下著小雨,路面顯得有些濕滑。
  廣漢市西外鄉境內的漢州大道楠木村14組段,一輛途觀越野車向西外鄉方向行駛著。
  在一個彎道處,該越野車撞上了一名83歲的老人。但越野車沒有停下,徑直往前開,將正在路邊行走的賀光明一家三口捲到了車輪下。車還是沒有停,將金屬防護欄全部撞彎倒在地,最後防護欄鋼板割穿車體,車右半邊懸在空中,此時停了下來。而賀光明一家三口,已不幸身亡。
  “真不知道這個司機怎麼開車的,從他撞上第一個人到被路邊隔離欄刺進車裡停下來,五六個金屬隔離樁全都撞彎倒在地上,隔離桿的鋼板從車頭割進去,切穿副駕駛直接到駕駛室位置,這需要多大力量啊,開得有多快啊?”車禍發生後,楠木村村民很快就圍了上來,看到眼前慘狀,他們感到震驚。
  記者聽到人群中有人說:“那個司機在撞了那個老大爺後,好像在扭頭看,結果在彎道處就徑直撞上了路邊的人。”當記者想要瞭解更多信息時,說話者改口稱:“莫問我,我啥都不曉得,我也是聽人家說的。”
  悲傷:仍有一人聯繫不上
  “當時現場就確認了賀光明一家三口死亡。”據賀家親屬林先生介紹,但其弟賀光富失去了聯繫,“開始打電話還能打通,但沒有人接,後來再打就關機了。”
  據林先生和其他家屬分析,賀光富也很有可能在車禍中遇難,“由於車禍對他們的身體和麵容等損壞嚴重,根本無法辨認了,所以不敢肯定他(賀光富)是不是在死者裡面。”
  另一名親屬張先生告訴記者,他們詢問過殯儀館工作人員,對方表示,需要等回到殯儀館對死者儀容進行整理處理並確認,“但警方當時跟我們講,有四名死者。”
  昨晚7點過,死者家屬給記者打來電話,稱已確認賀光富在此次車禍中遇難,“他的屍體是從水溝里撈起來的。”晚8點10分,廣漢交警發出消息稱,“現場死亡4人,傷1人。傷者被送往醫院治療,目前傷情穩定。”
  逃逸:司機跳下車就跑了
  更讓死者家屬和圍觀群眾氣憤的是,肇事司機在車禍發生後逃離了現場。
  “我們得到消息趕來時,警方已經封鎖了現場開始勘驗了。”死者親屬林先生介紹,但他們在現場找了一圈都沒有找到司機,“我們問警察,他們也說沒有找到司機。”有目擊者介紹,司機跳下車在看了一眼現場後,隨即就離開了。
  “撞死了4個人,還撞傷了1個,就這麼跑了?”家屬很不解,“當時到底是怎麼個情況只有他曉得,他應該給我們死者家屬一個交代。”“我們也問了,說這個車子不是車主在開,是借給別人在開。”死者家屬告訴記者。
  記者從廣漢市公安局證實,駕駛員李某所駕駛的這輛越野車是向其舅舅向某借的。在車禍發生後,駕駛員李某給舅舅打了個電話便失去了聯繫。“已確定肇事司機逃逸,我們也正在展開調查,尋找司機下落。”廣漢警方相關負責人說。
  歸案:數小時後被控制
  下午6點過,在事故發生兩個多小時後,在廣漢市公安局會議室里,關於這個事故的案情分析、工作安排和善後處理會議正在緊急召開。
  根據會議安排,事故調查組迅速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對車輛相關信息展開技術鑒定。更重要的兩個工作則是對肇事逃逸司機的抓捕和對傷者的救治、死者的善後。
  “我們已經派出了多個抓捕小組,全力調查肇事逃逸司機。”廣漢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已經開始做肇事司機家屬的工作,讓家屬配合勸說肇事司機歸案,“只要他還在廣漢境內,我們就爭取在最短時間里將他抓捕他歸案。”
  昨晚10點,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廣漢市公安局獲悉,肇事逃逸司機李某已被警方控制。當晚9點,記者從廣漢市人民醫院獲悉,83歲的傷者黃某已連夜轉到德陽市人民醫院去了,相關救治正在展開。
  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調查中。華西都市報記者唐金龍攝影報道
  網友評論
  “越野車越來越野”
  從昨晚7點華西都市報通過官網和微博發佈該消息後 ,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載,鳳凰和網易等網站網友的評論迅速超過萬餘條。
  對於這樣的慘烈車禍,網友在表示悲痛的同時,更多的是對肇事司機的譴責。有網友表示,這已不僅是交通肇事了。對越野車的瘋狂舉止,有網友發出感慨:“越野車越來越野。”
  記者手記
  車好路好更應駕駛好
  儘管警方正在調查事故具體原因,但從旁人的議論可以發現一些因素:路好了,車好了,司機駕駛時車快了,加上雨天路滑……就出車禍了。
  那麼,是不是就可以歸責於路好車好呢?其實不然,安全行車和安全意識可能才是車禍發生的最重要原因。
  一場車禍,讓死者和傷者的家庭,甚至車主和駕駛員的家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而其帶來的更長遠的後果,還將不停顯現。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不管車再好,路再平坦,只有將安全駕駛融入血液,刻上心頭,才是對自己和他人生命最大的尊重。  (原標題:失控越野 肇事逃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wcftg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