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祥)昨天,平谷區人代會開幕。代區長薑帆透露,地鐵平谷線已經納入北京2020年軌道交機車借款通規劃網絡,力爭2020年前建成通車,目前線路方案已經報至市規劃委等待批覆。
  平谷區地理位置獨特,西距北京市區70公里,東距天津市區90公里,是連接兩大城市的紐帶。但長期以來自市區進平谷最快的方式只有乘車走京平高速,時間大約1小時。因此,建立一條由城區化療副作用直通平谷的快速通道顯得尤為重要。據瞭解,平谷地鐵線路建成後,由東壩出發到平谷只需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薑帆介紹,平谷線前期經過大量研究論證,基本線路已經確定,將從東壩地區沿京平高速敷設,在平谷馬坊沿密三路向北,經過順平路之後向東進入城區。線路全長67.6公里,共設車站10座,平均站間距7.4公里,最短旅行時間為35分鐘。線路考慮設置大站快車,站間距比較大,列車時速將達到160公里以上,半小時可由平谷到達東壩,併在東壩地區與地鐵3號線、12號線實現換乘。線路已經納入北京2020年軌道交通規劃網絡,也就是說力爭2020年前建成通車。線路方案已報至市規劃委等待批覆,正在組預防癌症織各界進行進一步論證。
  改善交通環境,方便城區市民旅游的同時,平谷區更加強了內部軟環境的建設,包括音樂主題公園等具有平谷特色的設施將進入日程。據瞭解,音樂主題公園力爭一年內建設完成,未來將舉行圍支票貼現繞音樂的展覽和活動,吸引音樂人和普通市民在這裡感受音樂的魅力。金海湖還將開發滑水、滑冰、垂釣等親水活動,引進蹦床、蹦極、戲水樂園等休閑項目,使金海湖真正成為北京最大的水上樂園。啟動休閑北山計劃,開發北山綜合旅游區,開髮長走步道和自行車路線,新建一批健體休閑公園,使北部淺山區成為北京最有影響力的戶外健身運動基地。  (原標題:平谷2020年通地鐵 半小時可進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wcftg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