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布裡斯班會見巴西總統羅塞夫。
  習近平強調,今年7月,我對巴西成功進行國事訪問,同你就深化各領域合作達成廣泛共識,雙方更加理解和支持彼此走符合本國國情發展道路,更加堅定將對方視為發展機遇和合作伙伴,兩國關係發展前景廣闊。我們要再接再厲,推動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促進貿易便利化自由化,推動巴方貨運鐵路、高鐵、“兩洋鐵路”建設儘早取得實質進展。中方願同巴方密切在多邊機制中協調和配合,推動金磚國家團結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挑戰,希望巴方積極支持並參與明年在北京舉辦的中拉論壇首屆部長級會議。我願同你保持溝通和交往,引領兩國關係發展。
  羅塞夫表示,巴方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的倡議,希望加強雙方油氣、新能源、衛星、信息技術等領域合作,歡迎中方參與巴方高鐵建設,希望儘快成立“兩洋鐵路”工作組,啟動相關工作。巴方願意積極推動拉中合作。  (原標題:中巴願推動“兩洋鐵路”儘早取得實質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wcftg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